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极兔68亿元收购百世快递业务 高溢价图什么?

2021年10月30日 08: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交易如果完成,极兔快递将能承接阿里巴巴的物流订单
百世主营业务分为四个板块,快递、快运、供应链和海运。快递业务是收入支柱,贡献了集团总营收的58%。图为百世快递上海转运中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原瑞阳)快递行业再洗牌。10月29日,极兔速递百世(NYSE:BEST)签订收购协议,百世将国内快递业务以68亿元的作价转让给极兔。

  百世集团的最新市值约为7.4亿美元,占集团营收约六成的快递业务打包作价约11亿美元。交易作价超过集团整体市值约49%。根据百世公告,作价的支付方式将在最终的收购协议中确定,百世预期将收到约39亿的现金。交易还需得到监管的审批,百世目前预期将于2022年一季度完成交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