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快递业务量上半年增长近五成 低价恶性竞争何时休?

2021年07月15日 18: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家邮政局年初预测,今年快递业务量将达955亿件;行业高速增长的同时,自2019年起的快递价格战恶果显现,市监总局和地方监管部门释放加强市场监管的信号
7月15日,国家邮政局公布2021年上半年邮政行业运行情况,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493.9亿件,同比增长45.8%。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朱思言 记者 原瑞阳)快递行业恶性竞争未现转折点。7月15日,国家邮政局公布2021年上半年邮政行业运行情况,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493.9亿件同比增长45.8%业务收入累计完成4842.1亿元同比增长26.6%

  2021年以来,行业保持高速增长。邮政管理局在7月13日召开的2021年第三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上半年快递业日均服务用户6亿人次,各月快递业务量增速均在20%以上,自二季度起,月均新增快递业务量20亿件左右,单月业务量逐渐逼近百亿大关,不断创下历史新高。据国家邮政局年初预测,今年快递业务量将达955亿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