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香港机场力推无人驾驶车辆 预计2024年可接载乘客往来口岸

2021年11月02日 21: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今年9月,香港机管局曾引入全球首架在机场禁区内巡逻的无人驾驶车
从无人驾驶拖车到巡逻车再到接驳巴士,香港国际机场正在不断拓宽无人驾驶系统的使用场景。图为2021年8月10日,香港,实拍香港国际机场。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从无人驾驶拖车到巡逻车再到接驳巴士,香港国际机场正在不断拓宽无人驾驶系统的使用场景。香港机场管理局透露,目前正在改装测试电动巴士,预计在2024年可用无人驾驶巴士接载乘客来往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及航天城。

  机管局机场运行副总监姚兆聪表示,无人驾驶巴士最快将于2022年第三季测试在禁区内进行测试,以接载机场职员到达不同地点,预计可于2023年正式运作。若运行顺利,计划在2024年则利用无人驾驶巴士接载乘客往来口岸及航天城,希望2028年可往返航天城、口岸及东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