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腾讯音乐三季度净利下降三成 移动端月活连续五季度同比下降

2021年11月09日 13: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业绩受监管政策和行业竞争双重影响,但解除独家版权限令后,三季度来自音乐付费订阅的收入仍同比增长30.2%。正在发力的长音频月活用户数量在三季度超过了1.4亿
美东时间11月8日盘后,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发布三季度业绩,总营收78.1亿元,同比增长3%,略低于雅虎财经12位分析师平均预期;净利润7.88亿元,同比下降30.57%,录得年内最大降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关聪)解除独家版权后,腾讯音乐月活再度出现回落。美东时间11月8日盘后,腾讯音乐娱乐集团(TME.NYSE,下称“腾讯音乐”)发布三季度业绩,总营收78.1亿元,同比增长3%,略低于雅虎财经12位分析师平均预期;净利润7.88亿元,同比下降30.57%,录得年内最大降幅。

  在线音乐行业在三季度遇到的最大变化,是监管要求腾讯音乐在限期内解除网络音乐独家版权。独家音乐版权是腾讯音乐吸引用户的“护城河”,行业普遍认为,此举将利好网易云音乐咪咕音乐等竞对产品。对此,腾讯音乐管理层曾在二季度财报会上回应,放弃独家版权从长期上并不会影响公司的付费订阅业务。(详见:《腾讯音乐二季度利润下降 解除独家版权影响几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