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哈啰出行融资2.8亿美元 阿里巴巴首次入股

2021年11月09日 21: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哈啰出行美股IPO迟迟未披露新进展,业务扩张期再获阿里系输血
11月9日,从共享单车起家的出行平台哈啰出行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签约,涉及金额2.8亿美元,由蚂蚁集团和阿里巴巴投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钱童)上市搁置后,哈啰出行再获阿里系输血。11月9日,从共享单车起家的出行平台哈啰出行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签约,涉及金额2.8亿美元,由蚂蚁集团阿里巴巴投资。这是阿里对哈啰的首次入股。包括年初获得来自宁德时代的融资在内,哈啰出行2021年已完成融资超5亿美元。

  哈啰出行CEO杨磊表示,阿里巴巴和宁德时代的入股,对哈啰具有重要意义。未来,哈啰将更紧密协同阿里生态体系以及宁德时代电池产业链资源,为公司开拓业务提供更多助力。

  哈啰出行原名哈罗单车,最初从事共享单车业务,2017年10月与永安行合并,当年12月蚂蚁金服入股,成为哈罗第一大股东。成立5年来,哈啰出行获得了包括蚂蚁集团、GGV纪源资本 、成为资本、复星集团春华资本以及大湾区基金等众多知名投资机构的青睐。根据招股书,本次融资前,蚂蚁集团子公司对哈啰持股36.3%,为第一大股东;哈啰出行创始人杨磊持股10.4%,GGV持股6.1%,永安投资持股7.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