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全球燃料价格飙升 香港明年将上调电费;通用电气将“一分为三”

2021年11月10日 10: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工业领域清洁生产将在2025年全面推行;国内首个柔性直流海上风电项目首批机组正式并网发电;法国计划重启境内的核反应堆建设
中新社11月9日报道,香港特区政府环境局、香港电灯有限公司及中华电力有限公司和青山发电有限公司9日举行记者会,公布香港两间电力公司2022年的电费调整。其中,港灯的平均净电费将上调7%至每度135.3分(港币,下同);中电将上调5.8%至每度128.9分,以应对全球燃料价格的飙升,及配合香港减碳目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全球燃料价格飙升 香港明年将上调电费

  中新社11月9日报道,香港特区政府环境局、香港电灯有限公司及中华电力有限公司和青山发电有限公司9日举行记者会,公布香港两间电力公司2022年的电费调整。其中,港灯的平均净电费将上调7%至每度135.3分(港币,下同);中电将上调5.8%至每度128.9分,以应对全球燃料价格的飙升,及配合香港减碳目标。有关调整将于明年1月起实施。环境局局长黄锦星表示,香港一直享有稳定性相当高的供电,但全球燃料费上涨令电费上调无可避免。两电估算,一个典型的三人家庭,目前平均每月电费约为275元,明年每个月则将增加约20元至24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