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家反垄断局亮相 58岁甘霖出任局长(更新)

发布于 2021年11月15日 18:49   更新于 2021年11月15日 20: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出任国家反垄断局局长前,甘霖任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第一副局长,分管当时的反垄断局。2018年3月,中国反垄断执法力量历经十年“三分天下”之后全部划归新组建的国家市场监管总局
资料图:甘霖 。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杜知航 钱童)备受市场瞩目的国家反垄断局亮相,58岁的甘霖出任国家反垄断局局长。11月15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上述任命。

  出任国家反垄断局局长前,甘霖任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第一副局长,分管执法稽查局、反垄断局、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局。此外,自2018年7月起,甘霖还担任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委员兼秘书长。

  国家反垄断局“脱胎”于市场监管总局反垄断局。财新记者了解到,市场监管总局反垄断局将由司局级单位提升为副部级单位,仍然隶属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反垄断局前期的人事和组织架构已经完成搭建,目前还没有挂牌,此举表明反垄断监管更加受到重视,今后将持续补充中央和地方执法力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