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淡马锡成立亚洲食品科技平台 扶持推动替代性蛋白商业化

2021年11月15日 19: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平台将帮助食品科技创业公司解决一系列痛点,例如规模生产耗时、欠缺产品深度开发和应对监管的经验等
新加坡投资集团淡马锡11月15日宣布,将在该国成立“亚洲可持续食品平台”,旨在解决替代性蛋白从技术转向规模商业化过程中遇到的挑战,加速亚洲可持续食品领域的增长。图/IC photo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新加坡投资集团淡马锡11月15日宣布,将在该国成立“亚洲可持续食品平台”(ASFI),旨在解决替代性蛋白从技术转向规模商业化过程中遇到的挑战,加速亚洲可持续食品领域的增长。

  这是淡马锡在农业食品投资领域的新动作。新平台将为食品科技企业提供研发咨询和试验性规模化生产设施,加速其产品商业化,并且帮助相关领域的创业公司搭建融资网络。替代性蛋白是指通过植物提取,或通过微生物及动物细胞培养而人工合成的蛋白质,目的是解决全球食品短缺以及减少畜牧业产生的大规模温室气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