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雨润上市重整计划出笼 650亿债务拟高价转股

文|财新 于宁
2021年11月18日 13:49
资不抵债的雨润拟搭建证券化平台“雨润精选”,创始人祝义财将透过雨润控股零对价持有33%股权,并实际享有56%股权所对应的表决权,华融作为战投持股7%,债权人约650亿普通债权以约17.8元/股的高价转股,占比约37%
11月12日,雨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破产重整管理人向债权人发出通知,将于11月29日在“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召开第二次债权人会议,对雨润的破产重整方案进行投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雨润破产重整进入关键时期。11月12日,雨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雨润控股”)破产重整管理人向债权人发出通知,将于11月29日在“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召开第二次债权人会议,对雨润的破产重整方案进行投票。此前的11月5日,管理人已将破产重整计划方案(下称“方案”)提交债权人。

  接近雨润控股的人士表示,该方案和各方重整后的股权比例还可能根据与债权人及监管部门的沟通有所变动。

  方案中,管理人首次向债权人披露雨润系的负债情况。根据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的审计,纳入实质合并重整程序的122家公司严重资不抵债:负债合计超过1000亿元,账面资产合计约500亿元,资产评估值约650亿元,清算价值约300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