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雨润破产重整 平安华融参与竞标

2021年07月10日 21: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管理人称将依托于雨润集团整体资源,综合运用留债分期清偿以及债转股等多样化债务清偿措施,一揽子整体解决债权人债权清偿问题
据破产管理人介绍,有两家意向重整投资人符合竞标的报名条件,分别为平安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分公司。目前管理人正在协助两家意向投资人加快完成尽职调查,预计在7月初启动重整投资方案的磋商。图/雨润集团

  【财新网】(记者 于宁 王娟娟)两家意向投资者对雨润系破产重整态度谨慎,让这家农产品巨头的债权人感到担忧。

  6月23日,雨润集团旗下122家公司破产重整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在网上召开。据破产管理人介绍,有两家意向重整投资人符合竞标的报名条件,分别为平安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分公司。目前管理人正在协助两家意向投资人加快完成尽职调查,预计在7月初启动重整投资方案的磋商。不过,作为投资基础的审计及资产评估报告尚未出炉,会上也未能向债权人披露雨润的资产负债状况。

  2015年3月23日,雨润集团创始人祝义财被监视居住后,高速扩张的“雨润系”陷入债务危机,截至2016年就有近700亿元金融债务难以偿还,过去几年市场份额全面萎缩。2019年1月祝义财回归,受困于财务负担及多年累积的经营问题,雨润难以走出困境,希望通过破产重整并引入投资者解决债务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