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新氧收到CEO金星私有化要约 上市两年半股价跌超七成

文|财新 孙嫣然
2021年11月23日 19:04
私有化溢价约22.7%,但仍较发行价跌去超六成;熟悉新氧的券商人士称,新氧在私有化后可能回归科创板上市
公告称,董事会已成立由三位独董组成的特别委员会,对该私有化提案进行评估审议,并提示称该公司董事会尚未作出决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医美平台新氧(SY. NASDAQ)拟私有化,股价长期低迷下,投资人损失惨重。11月22日晚,新氧公告,公司董事会已收到公司联合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兼CEO金星发出的初步非约束性提案,拟以每股美国存托股(ADS)5.3美元(每13股ADS相当于10股A类普通股)的现金,收购金星本人及其关联公司未拥有的新氧全部已发行A类普通股。

  公告披露,金星及其附属公司拥有新氧发行和流通股份中的16.4%,对应公司的投票权为84.3%。其提议的现金收购价格较公司11月19日的美国存托凭证(ADR)收盘价和过去30个交易日的ADR成交量加权平均价,分别溢价约22.7%和21.8%。金星拟以债权和股权融资为收购提供资金,其中,股权收购预计以公司展期股权(rollover equity)和本人现金出资的形式完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