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海航风险处置收尾 机场板块移交海南国资

文|财新 黄荣
2021年12月24日 15:29
海航机场板块主体*ST基础已更名为海南机场设施股份有限公司,摆脱“海航系”标签,海航集团本部和*ST大集的重整工作目前正在进行中
12月24日,海航集团宣布,旗下机场板块的经营管理实际控制权正式移交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海发控是海南省国资委旗下的国有投资控股公司。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历时近两年,海航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海航集团”)风险处置工作进入收尾阶段。12月24日,海航集团宣布,旗下机场板块的经营管理实际控制权正式移交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海发控”)。海发控是海南省国资委旗下的国有投资控股公司。

  早前一日,海航集团机场板块主体海航基础设施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ST基础,600515.SH),宣布更名为海南机场设施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摆脱“海航系”标签。

  自2017年夏天突然陷入流动性危机,历经两年半自救失败,海航集团不得不向海南省政府求救,2020年2月29日,海南省派出联合工作组入驻海航集团,由时任海发控党委书记、董事长顾刚担任组长,入驻后工作组发现海航集团已实质资不抵债,只能走向破产重整。2021年2月,海航集团及旗下包括上市公司*ST海航(600221.SH)、*ST基础和*ST大集(000564.SZ)在内的多家公司进入破产重整程序。3月19日,海航集团清算组为海航旗下航空板块、机场板块和商业零售业务公开招募战略投资者。(参见财新网《海航三大板块公开招募战投 涉及航空、机场和零售业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