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丨粤港澳大湾区重点项目南沙港铁路建成开通;国内第二台华龙一号核电机组并网发电

2022年01月02日 10:53
德国政府关闭三座核电站 仅剩三座仍在营运;RCEP正式生效 全球规模最大人口最多的自贸区成形;上海港集装箱吞吐量突破4700万标箱
2021年9月6日,广州市南沙港铁路洪奇沥水道特大桥。新华社12月31日报道,粤港澳大湾区重点项目南沙港铁路12月31日建成开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粤港澳大湾区重点项目南沙港铁路建成开通

  新华社12月31日报道,粤港澳大湾区重点项目南沙港铁路12月31日建成开通,这是首条进入广州南沙自贸区境内的客货双线铁路。南沙港铁路是国家Ⅰ级、双线电气化铁路,设计时速120公里,正线全长约88公里,途经江门、佛山、中山、广州4市,终至广州港南沙港区。南沙港铁路自2016年10月开工建设,由中铁广州工程局中铁二十五局等单位参建。南沙港铁路建成通车后,打通了南沙自贸区陆海联运的“最后一公里”,构建形成了港口、铁路、公路多式联运的立体运输网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