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油价下跌 航空燃油附加费取消征收

文|财新 黄荣
2022年01月04日 18:17
一名航空公司人士认为,燃油附加费停止征收有望降低消费者购买春运机票的成本,但对于春运航空出行的促进作用有限
1月4日,中国国航宣布,将自1月5日起取消征收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在线旅游平台去哪儿也称,已收到海南航空、天津航空、昆明航空、桂林航空、西部航空、瑞丽航空等多家航空公司取消征收燃油附加费的通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因油价下跌,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再次取消征收。本轮征收时长仅两个月。

  2022年1月4日,中国国航宣布,将自1月5日起取消征收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在线旅游平台去哪儿也称,已收到海南航空天津航空昆明航空桂林航空西部航空瑞丽航空等多家航空公司取消征收燃油附加费的通知。

  其他航空公司虽未公开表态,但业内预计这些公司也将执行上述措施。“此次调整和11月复征一样,是全行业的。”去哪儿方面称。

  2021年11月初,祥鹏航空、瑞丽航空率先宣布恢复征收燃油附加费(参见财新网《上市航司三季度亏损超百亿元 部分航司开征燃油附加费》)。随后,其他国内航空公司纷纷跟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