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预计客流量同比增长 民航、铁路加开春运班次

文丨财新 白宇洁 贾天琼
2022年01月13日 11:12
春运期间,民航局计划在定期客运航班基础上加开航班4%,铁路部门亦有运力增加计划;交通运输部预测2022年春运客流将好于上年,但实际客流仍受本土疫情态势影响
2022年1月7日,济南火车站客流明显增多,不少大学生拎着大箱小包汇集于此,开始踏上返乡之路,大学生们纷纷赶在春运之前返乡过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2年春运预计客流量同比增长,民航、铁路增加运力。1月12日,民航局运输司副司长徐青在新闻发布会介绍,截至1月10日,在已安排国内定期客运航班计划58.67万班的基础上,民航管理部门已批复春运期间国内航线加班20297班,增幅约4%。

  2022年春运将于1月17日拉开帷幕,持续40天至2月25日结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交通运输部初步预计,2022年春运整体客流量将同比大幅增长,甚至可能超过2020年的14.8亿人次。回顾2021年春运,由于节前爆发本土疫情,多地提倡甚至要求“就地过年”,最终客流量为8.7亿人次,同比下降四成。

  分类来看,国家铁路集团2021年12月20日预计,2022年春运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8亿人次,同比增长28.5%,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69%。航空方面尚未有官方预测数据,但多名航司人士告诉财新,从预售情况来看,2022年春运情况将好于上年,春运期间或有盈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