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融创拟再配股融资36.9亿元 近两月多渠道筹资超200亿元

文|财新 牛牧江曲
2022年01月13日 16:11
近半年内,融创中国需要偿付和回售的债券规模约为127.7亿元,其中“迫在眉睫”的是1月22日面临回售的35.11亿元境内私募债
1月13日,融创中国公告称,将以10港元配售4.52亿股。认购事项完成后,融创中国所得款项总额为45.2亿港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融创中国筹资动作不断。1月13日,融创中国01918.HK)公告称,将以10港元配售4.52亿股。这一数量相当于融创中国已发行股本的9.05%、占扩大后股本的8.3%。认购事项完成后,融创中国所得款项总额为45.2亿港元(约合人民币36.9亿元)。

  上述所得款项中,融创中国拟将一半资金用于公司营运,另一半用于偿还贷款。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的持股比例将从42.25%降至38.75%。

  据财新梳理,近半年内,融创中国需要偿付和回售的债券规模约为127.7亿元。其中,境内债方面,融创中国有两笔共75.11亿元的私募债面临回售、一笔14.4亿元的私募债将到期。境外债方面,融创中国一笔6亿美元的债券将于6月到期。上述偿债规模中,“迫在眉睫”的是1月22日面临回售的35.11亿元境内私募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