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智利锂资源开采矛盾升级 比亚迪高价中标合同被叫停

文|财新 卢羽桐
2022年01月16日 23:03
比亚迪以最高价中标智利8万吨锂开采合同;两天后,该竞标程序被智利当地法院叫停
当地时间2021年7月20日,智利,安托法加斯塔地区雅宝公司的锂矿盐水池。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国汽车及动力电池企业比亚迪(002594.SZ)高价竞得智利锂开采合同,两天后,该竞标程序却被叫停。

  当地时间1月14日,智利当地法院公告称,决定接受上诉,立即暂停国内正在进行的锂开采合同竞标程序,并要求负责推动该事项的智利矿业部长在十日内提交相应的报告。

  此次上诉来自智利阿塔卡玛地区州长和当地社区,对竞标程序不满的原因是该竞标方案违背了环境保护、经济发展等原则。阿塔卡玛地区拥有智利最负盛名的阿塔卡玛盐沼地,这里蕴含的锂资源量约占全球的三分之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