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鱿鱼游戏》难救业绩 Netflix用户增长不及预期

文|财新 朱昊宇(实习),关聪
2022年01月21日 18:58
Netflix称,用户增长的疲态来自于疫情反复和部分地区面临的经济困难
当地时间2022年1月19日,美国新墨西哥州阿尔伯克基,Netflix北美工作室。美东时间1月20日,Netflix公布2021财年第四季度财报,付费用户增加828万,低于公司预期的850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热门剧集火遍全球,Netflix用户增长却不及预期。美东时间1月20日,全球最大的视频流媒体服务商Netflix(NFLX.US)公布2021财年第四季度财报,在当季推出《鱿鱼游戏》等热门剧集的情况下,其付费用户增加828万,低于公司预期的850万,而公司预计2022年第一季度的订阅用户250万,也远低于此前626万的预估。

  受此影响,Netflix美股盘后跌幅从4.77%扩大至20%。

  截至2021年四季度末,Netflix拥有2.22亿付费会员,第四季度净增加828万。从2021年全年来看,新冠肺炎疫情初期带来的居家利好正在消减,Netflix在过去的一年中增加了1800万付费用户,远低于2020年全年新增订阅用户数——3700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