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力拓塞尔维亚锂矿项目遭否决 或加剧锂供应紧缺

文|财新 卢羽桐
2022年01月22日 10:47
力拓去年宣布斥资24亿美元投资开发Jadar锂硼矿项目,塞尔维亚政府以环保问题吊销了力拓的勘探许可证
塞尔维亚政府当地时间1月20日晚间公告称,塞尔维亚总理布尔纳比奇(Ana Brnabic)当日否决了力拓开采当地Jadar锂矿的计划,并撤销了力拓的锂矿勘探许可证,但并未透露未来是否会批准该锂矿开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全球矿业巨头力拓集团在塞尔维亚17年前发现、但开采一推再推的Jadar锂硼矿项目,现在彻底失去机会。这是世界上最大的含锂矿床之一,力拓本寄望借此跻身全球十大锂供应商。

  塞尔维亚政府当地时间1月20日晚间公告称,塞尔维亚总理布尔纳比奇(Ana Brnabic)当日否决了力拓(ASX:RIO/NYSE:RIO/LSE:RIO)开采当地Jadar锂矿的计划,并撤销了力拓的锂矿勘探许可证,但并未透露未来是否会批准该锂矿开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