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比亚迪加入涨价队列 多款新能源车型售价上调数千元

文|财新 卢羽桐
2022年01月22日 14:49
成本飞涨叠加补贴退坡 ,近期多家新能源车企宣布涨价。2021年比亚迪以58.4万辆拿下新能源车企零售销量冠军,此次涨价能否既保盈利又保市场份额?
比亚迪( 002594.SZ )实时股价图。行情数据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原材料价格飞涨叠加补贴退坡,比亚迪(002594.SZ)成为最新一家上调车型价格的新能源汽车公司。

  比亚迪1月21日称,因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以及新能源购车补贴退坡等影响,上调旗下王朝网和海洋网相关新能源车型的官方指导价,上调幅度为1000元至7000元。此次价格调整于2月1日起生效,在此之前支付定金的客户不受涨价影响。

  王朝网和海洋网是比亚迪两大主要销售网络,其中王朝网主销汉、唐、秦等中高端新能源车型,售价在14万元至24万元之间。海洋网主推e系列、比亚迪海豚、宋PLUS等车型,售价大多在10万元以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