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陆正耀进军预制菜 复制瑞幸打法能走多远?

文|财新 沈欣悦
2022年01月23日 15:13
舌尖科技核心团队来自瑞幸和神州系,计划以加盟模式高速扩张,高补贴高营销的打法能否在预制菜赛道跑通?
离开瑞幸咖啡之后,陆正耀又瞄准预制菜。1月21日,舌尖科技轮值CEO李颖波称,近期在线下已开了10家直营店,计划从2月底起以加盟模式高速扩张。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离开瑞幸咖啡之后,陆正耀又瞄准预制菜。延续瑞幸咖啡低价引流、快速扩张的打法,陆正耀带着原班人马,又在布怎样的资本局?

  目前,酝酿多时的陆正耀预制菜新项目——舌尖工坊正打算开启扩张之路。1月21日,舌尖科技轮值CEO李颖波接受财新等媒体采访时称,近期在线下已开了10家直营店,计划从2月底起以加盟模式高速扩张,目前已签约3000多家加盟商。

  2020年4月瑞幸咖啡自曝财务造假后,陆正耀作为瑞幸咖啡创始人及前董事长,股权悉数转让,经过数次重组,陆正耀离开公司董事会(详见财新网《郭谨一成瑞幸董事长 陆正耀让位换取临时控局》)。瑞幸及协助造假的第三方公司在中国境内共被罚6100万元,在美国被罚1.8亿美元,但陆正耀本人并未因瑞幸造假一事直接受到处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