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苹果应用商店整改不合要求 荷兰执行罚款决定

文|财新 杜知航
2022年01月25日 12:57
ACM指控,苹果看起来就像要求开发者做选择:要么选择App外的支付系统,要么在App内用第三方支付方式。ACM称,App开发者必须能同时有两种选择
荷兰消费者和市场管理局(ACM)认为苹果的整改没有满足要求,开始对苹果罚款。当地时间1月24日,ACM对苹果开出首张罚单,金额500万欧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苹果整改应用商店,向荷兰约会App开放第三方支付后,荷兰消费者和市场管理局(ACM)认为苹果的整改没有满足要求,开始对苹果罚款。当地时间1月24日,ACM对苹果开出首张罚单,金额5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582.05万元),若苹果整改不力,此后每周将罚款500万欧元,直到整改满意或罚款金额达到5000万欧元为止。

  当地时间2021年12月24日,ACM要求苹果应用商店(Apple Store)在2022年1月15日前向荷兰所有约会App开放第三方支付。1月14日,苹果宣布调整对荷兰约会App的应用内支付政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