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格力电器发布股东回报规划 未来三年分红率不低于50%

文|财新 翟少辉
2022年01月25日 13:14
在分红方面,格力电器一向颇为慷慨,上市25年以来,公司累计分红金额已达843.18亿元
格力电器1月25日盘中报39.23元/股,上涨0.98%。行情数据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格力电器发布未来三年股东回报规划。1月24日晚间,格力电器(000651.SZ)公告称,2022年至2024年将每年进行两次利润分配,在现金流满足正常经营和长期发展的前提下,每年累计现金分红总额将不低于当年净利润的50%。

  格力电器称,未来如果内外部情况发生较大变化,有可能结合实际情况调整分配方案。届时调整方案还需经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在分红方面,格力电器一向颇为慷慨。Wind数据显示,上市25年以来,格力电器累计分红金额达843.18亿元,期间累计实现净利润1907.52亿元,分红率为44.2%。格力电器在白电领域的老对手美的集团(000333.SZ)亦是如此。自2013年上市以来,美的集团累计现金分红578.35亿元,期间累计实现净利润1556.16亿元,分红率约为37.17%。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