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乐歌股份斥资2亿元造船 投机成分浓厚

文|财新 贾天琼
2022年01月28日 17:48
业内认为,主业与航运毫不相关的乐歌股份加入造船大军属于投机行为;已有越来越多零售商开始自己下场买船或租船,包括沃尔玛和宜家
乐歌股份( 300729.SZ )实时股价图。行情数据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升降桌企业乐歌股份(300729.SZ)加入造船大军。1月28日,乐歌股份公告,在黄海造船有限公司建造1艘1800标准箱的集装箱船舶,总建造费用3260万美元(约合2.07亿元人民币),该新造船预计于2023年交付。

  乐歌股份称,新冠疫情持续蔓延,各国港口效率普遍低下,国际海运贸易受到严峻挑战。而乐歌股份的海外线上业务快速增长,公司希望能进一步提升电商购物快速到货的用户体验,缩短交货周期,提升存货周转率,降低运输成本。

  新冠疫情以来,国际海运供应链多重梗塞,港口拥堵,集装箱一箱难求、船舶一舱难求,部分航线海运运价已持续暴涨数十倍。上海航运交易所数据显示,1月21日中国出口集装箱运价指数报收3555.24点,较两年前同期大幅上涨10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