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小米副总裁常程离职 营销手法曾备受争议

文|财新 何书静
2022年01月29日 11:06
自2019年起,小米手机业务连续引入多位外部高管。常程离职联想两天后就加入小米曾引发轩然大波
资料图:常程。

  【财新网】小米从外部引进的手机业务高管常程离职。1月28日,小米集团(01810.HK)内部宣布,集团副总裁、小米手机产品部总经理常程离职,其工作由小米手机部总裁曾学忠兼管。

  常程是小米近年从外部引入的多名高管之一,上任刚满两年。2020年1月2日,常程离职联想两天后就加入小米,担任小米集团副总裁,负责手机产品规划。由于跳槽间隔时间太短违反竞业条例,常程上任时引发争议,甚至被联想发起劳动仲裁,最终被判罚525万元违约金。(详见财新网《常程离职联想两天后 转投小米负责产品规划》)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