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美商务部制裁不止 再将33家中国实体纳入“未经核实清单”

文|财新 杜知航
2022年02月08日 14:16
被纳入UVL的33家中国实体主要涉及生物、激光、光电、半导体、精密器械等领域,湖南大学和南方科技大学两家教育机构也被纳入其中。相较“实体清单”,UVL制裁程度相对缓和
据美国商务部介绍,一般情况下,部分出口物项虽受EAR管辖,但如果没有违反相关制裁规定(BIS General Prohibitions 4-10),出口商便可获得许可豁免,在没有许可的情况下向外国实体出口EAR管辖的物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美东时间2月7日,美国商务部将33家中国实体纳入“未经核实清单”(UVL, Unverified List),美国实体向这些实体出口、再出口或转移受美国出口管理条例 (EAR)管辖的物项时,必须向美国商务部申请出口许可。中国实体也需提交声明,同意接受美国商务部的核查。

  据美国商务部介绍,一般情况下,部分出口物项虽受EAR管辖,但如果没有违反相关制裁规定(BIS General Prohibitions 4-10),出口商便可获得许可豁免,在没有许可的情况下向外国实体出口EAR管辖的物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