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恒大副主席夏海钧清仓三只公司离岸债券 套现3.66亿元

文|财新 尉奕阳 发自香港
2022年02月10日 13:51
夏海钧的投资亏损幅度过半,他清仓半年后才作申报,减持时恒大流动性危机刚刚曝光
中国恒大董事局副主席兼总裁夏海钧于香港联交所最新披露,他清仓了所持三只“恒大系”美元债券,折算汇率涉资人民币3.66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国恒大03333.HK)董事局副主席兼总裁夏海钧于香港联交所最新披露,他清仓了所持三只“恒大系”美元债券,折算汇率涉资人民币3.66亿元。夏海钧于半年前完成减持,直到2022年2月9日才作申报。

  夏海钧于2021年7月27日至8月17日间减持有关债券,当时恒大流动性危机刚曝光,集团正考虑出售物业和汽车业务资产。减持债券周期内,夏海钧亦减持了恒大物业(06666.HK)和恒大汽车(00708.HK)的股票。

  夏海钧减持的三笔美元优先票据,涉及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恒大集团两个信用主体,包括:恒大地产一笔债券,发行规模20亿美元、票面利率11.50%、债券面值20万美元、2022年10月24日到期;中国恒大两笔债券,分别为发行规模10亿美元,票面利率11.50%,债券面值20万美元,2023年1月22日到期,以及发行规模约46.8亿美元,票面利率8.75%,债券面值20万美元,2025年6月28日到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