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保利协鑫欲筹划境内上市

文|财新 陈雪婉
2022年02月10日 17:46
保利协鑫回A意图由来已久,与此前分拆核心资产不同,此次考虑整体回A上市;受此消息影响,保利协鑫股价大涨
硅料是保利协鑫核心资产。与此前分拆核心资产不同,此次则是考虑整体回A上市。图/IC PHOTO

  【财新网】光伏巨头回A或再添一例。港股硅料龙头保利协鑫03800.HK)2月9日晚披露,公司正就境内上市进行可行性研究,包括上市方式、时间以及发售计划等。

  受此消息影响,2月10日收盘,保利协鑫股价报2.56港元/股,上涨2.81%。

  保利协鑫回A意图由来已久。早在2017年12月,保利协鑫曾公告称,拟将多晶硅、硅片等光伏材料业务分拆在境內A股上市,欲实现“A+H”两地上市,但此后不了了之;2021年9月,有传闻称保利协鑫将分拆硅料业务实体——江苏中能硅业回A上市,后保利协鑫公告澄清称“无任何有关计划”。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