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涉事企业回应沈阳公交爆炸:电池所在处没有异常

文|财新 余聪(见习) 包志明
2022年02月14日 11:36
宇通称,沈阳这批公交车电池全部位于车辆底部,但是从现场视频中其实可以看到,底部没有冒烟、着火和爆炸
2022年2月12日,沈阳市皇姑区黄河大街与宁山路交界处一辆公交车发生爆炸,玻璃碎片散落地上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沈阳公交爆炸事件发生后,涉事电动大巴电池组是否是事故起因引发讨论。2月13日,宇通客车方面称,沈阳这批公交车电池全部位于车辆底部,但从现场视频中可以看到,底部没有冒烟、着火和爆炸。

  据宇通客车方面介绍,公司公交客车无论是老造型还是新造型,大多数为二级踏步车,价格较为便宜,这类产品电池都位于车辆底部(部分车为底部加尾部);只有少数偏高档车型,电池位于车辆顶部。

  据通报,2月12日17时55分,沈阳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一辆232路公交车行驶至皇姑区黄河南大街与宁山中路路口附近时发生爆炸。目前,事故已造成1人死亡,2人重伤,40人轻伤。受伤人员已送医院救治,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