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男足队长微博讨薪 近一年已有多家俱乐部曝出欠薪

文|财新 关聪
2022年02月18日 18:05
在自身造血能力不足、依靠控股股东输血情形下,不少俱乐部通过自主限薪以优化财务结构,能否走出困境?
资料图:蒿俊闵。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国男足国家队队长讨薪,再次引发市场对中国足球俱乐部的关注。在自身造血能力不足、依靠控股股东输血情形下,不少俱乐部通过自主限薪以优化财务结构,能否走出困境?

  “欠我的工资奖金什么时候给我?”2月16日,中国男足国家队队长蒿俊闵在微博喊话武汉卓尔职业足球俱乐部讨薪。蒿俊闵自称俱乐部承诺年底解决球员工资,但春节后自己仍未收到欠薪,要求俱乐部股东卓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田旭东,董事长阎志解决。

  武汉籍的蒿俊闵现效力于中国男子足球国家队。2021年7月,中超赛季中期,蒿俊闵离开山东泰山俱乐部转投武汉俱乐部。目前,蒿俊闵刚结束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十二强赛),正在苏州隔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