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独家|国内A股公司密集募资欲购欧洲足球俱乐部

2016年08月25日 19: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多家机构成立球队并购基金项目,通过结构化产品募集资金,收购目标包括英超、西甲、意甲等多家欧洲俱乐部,A股上市公司成为项目收益保底以及退出的主力
短短的几个月里,中国资本陆续崭获欧洲多家俱乐部,这一数目在未来数月里可能还会陆续增多。

  【财新网】(记者 黎慧玲)短短的几个月里,中国资本陆续斩获欧洲多家俱乐部,这一数目在未来数月里可能还会陆续增多。近日,财新记者获得的多份融资文件显示,多家机构已经成立球队并购基金项目,通过结构化产品募集资金,目标收购包括英超、西甲、意甲等多家欧洲俱乐部,而A股上市公司成为项目收益保底以及退出的主力。

  募资文件显示出类似的融资结构,一般设立两层结构。上市公司股东和机构投资人分别作为GP和LP成立资管计划。该资管计划作为LP与相应GP资产管理公司作为成立专项基金,设立SPV公司用于直接收购欧洲球队。上市公司股东承诺对基金进行保低回购,在一定时期内,将SPV公司股份资产注入上市公司,资金实现退出。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