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突袭华为印度办公室半个月后 印度公布查税细节

文|财新 杜知航
2022年03月04日 16:07
印度税务局指控华为在印度涉嫌通过虚增成本、压低收入、调整会计规则等方式避税,尤其指出华为在特许使用权费用上可能存在漏洞
印度新德里时间3月3日,印度税务局发布公告,指控华为在印度涉嫌通过虚增成本、压低收入、调整会计规则等方式避税,尤其指出华为在特许使用权费用上可能存在漏洞。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突袭华为印度办公室查税半个多月后,印度监管部门通报对华为的初步调查情况。印度新德里时间3月3日,印度税务局(Income Tax Department)发布公告,指控华为在印度涉嫌通过虚增成本、压低收入、调整会计规则等方式避税,尤其指出华为在特许使用权费用上可能存在漏洞。

  财新向华为询问如何应对印度查税相关指控等问题,截至发稿未获回应。

  印度税务局3月3日通告称,2022年2月15日,印度税务局在德里、古鲁葛拉姆和班加罗尔地区,对一家跨国集团进行了税务调查。公告未指明华为的名称,仅称“该集团从事通信产品的分销和提供专属软件开发服务,集团的最终股权掌握在邻国的一家外国实体手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