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股价单日暴跌37% 东南亚互联网巨头Grab全年亏损215亿元|星港钱潮

文|财新 杨敏 发自新加坡
2022年03月04日 18:45
2022年将成为Grab的又一分水岭,计划在新加坡推出数字银行
财报显示,Grab在2021年归属股东净亏损达约34亿美元,较2020年的约26亿美元亏损,幅度扩大了约三成。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东南亚网约车及外卖平台巨头Grab ( NASDAQ : GRAB ) 3月3日发布2021年四季度及全年财报,全年亏损达3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15亿元)。业绩公布后,Grab当日股价跌幅达37%,收市报3.28美元。

  Grab是总部位于新加坡的一站式综合应用程序,业务包括网约车、外卖送餐、百货配送、电子支付、金融服务等,覆盖8个国家、480个城市。Grab于2021年12月以“特殊目的收购公司” (SPAC )形式在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上市,估值近400亿美元,创下全球SPAC公司上市估值规模最大的纪录。上市首日Grab股价就曾大跌逾20%,此后更一路下跌,目前股价较其完成空壳并购(de-SPAC)后挂牌前夕的价格,已跌去七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