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飞行汽车企业培训驾驶员 为商业运营做准备

文|财新 方祖望
2022年03月10日 18:31
加拿大CAE在75年前就开始设计、开发并制造飞行模拟器,是国际知名的飞行模拟器供应商
飞行汽车也叫电动垂直起降飞行器(Electric Vertical Take-off and Landing,eVTOL),是航空业新生事物。企业希望借助飞行汽车,组建城市空中交通网络,解决地面交通拥堵问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飞行汽车是航空电动化产物,驾驶员需要接受新型培训。3月9日,加拿大航空飞行模拟器供应商CAE(TSX:CAE)宣布,与美国飞行汽车企业Joby(NYSE:JOBY)合作开发飞行模拟训练设备。

  Joby是全球市值最高的飞行汽车企业,2021年8月在纽交所上市。Joby计划在2024年前后生产并运营飞行汽车,这要求公司提前培训新一代驾驶员,为商业化做准备。

  在民用航空领域,飞行员在接触陌生机型时,需要先在飞行模拟器上接受训练。CAE在75年前就开始设计、开发并制造飞行模拟器,是国际知名的飞行模拟器供应商。

  厦门航空国航此前都曾引进过CAE的民航客机飞行模拟器。中国商飞在开发国产大飞机C919以及支线客机ARJ21时,也曾与CAE合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