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大众汽车进军电池原材料领域 欲在印尼设合资公司

文|财新 卢羽桐
2022年03月22日 09:43
大众汽车计划与中国企业华友钴业、青山集团联手在印尼开发动力电池原材料资源,同时投资正极材料加工业务;目标是使电池成本降低30%-50%
大众汽车的生产车间。2021年,大众汽车集团在全球共交付45.29万辆纯电动车,其中在中国交付9.27万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大众汽车集团布局动力电池原材料领域,与中国两大原材料企业在印尼设立合资公司。

  3月21日晚间,中国国内原材料生产商华友钴业(603799.SH)宣布,与大众汽车(中国)以及中国镍业巨头青山控股集团达成战略合作意向,拟开发印尼的镍、钴资源,并涉及动力电池前驱体、正极材料的加工生产业务。

  “此次合作将有助于实现集团电池成本降低30%-50%的长期目标。”大众汽车集团称。

  三方将在印尼成立上游合资公司,规划建设年产12万吨镍、1.5万吨钴产品,可满足约160GWh(吉瓦时)动力电池所需的原料供应。一名锂电分析师告诉财新,该电池规模大约对应250万辆新能源汽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