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LG新能源计划投资14亿美元在美建厂 年内已多次宣布扩产

文|财新 余聪
2022年03月24日 17:41
LG新能源在2021年的动力电池装机量同比增长75%,增速落后于宁德时代和比亚迪,二者同比增长均超过150%
LG新能源称,这是其在美国第一家生产圆柱形电池的工厂,目前这种电池已经用在特斯拉和Lucid的汽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3月23日,韩国电池生产商LG新能源(KRX: 373220)在韩国宣布,计划2024年之前在美国亚利桑那州投资14亿美元建设电池工厂,以满足重要初创企业以及其他北美客户的需求。路透社报道上述消息。

  LG新能源是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NASDAQ:TSLA)和Lucid的电池供应商。

  LG新能源称,这是其在美国第一家生产圆柱形电池的工厂,目前这种电池已经用在特斯拉和Lucid的汽车。工厂将于2022年第二季度开工建设,2024年开始大规模量产,预计年产能为11GWh。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