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工信部:开放智能网联汽车路测道路超5000公里

文|财新 余聪
2022年03月26日 08:55
“双智”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城市交通基础设施的改造和建设,智能网联汽车的研发升级和推广应用,也包含大数据运营、人工智能、信息消费等新产业
2021年6月8日,成都市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正式启动。图:雷浩然/视觉中国

  【财新网】“我们在加快推进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示范,截至目前,全国已开放测试道路里程超过5000公里,安全测试里程超过一千万公里”。3月2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副司长郭守刚,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2)“双智(智能网联汽车与智慧城市)”论坛上透露上述信息。

  近年来,汽车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成为全球汽车产业发展的潮流和趋势,智能网联汽车作为一个移动智能终端,已逐步融汇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多种技术,推动汽车日益成为智慧交通、智慧城市建设发展的基本单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