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原铁道部末任部长盛光祖被查;欧美将扩大液化天然气合作

2022年03月26日 10:45
中化国际拟定增募资50亿元;风电龙头金风科技2021年净利增17%;江西铜业2021年净利同比增长143%
新华社3月25日消息,欧盟和美国当日公布了一项能源合作计划,双方将扩大美对欧液化天然气出口,加速向清洁能源转型,确保欧盟的能源安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欧美将扩大液化天然气合作

  新华社3月25日消息,欧盟和美国当日公布了一项能源合作计划,双方将扩大美对欧液化天然气出口,加速向清洁能源转型,确保欧盟的能源安全。欧盟委员会当天发布的欧美有关欧洲能源安全的联合声明说,这一合作计划将努力帮助欧盟市场今年额外获得至少150亿立方米液化天然气,预计未来还会增加。不过美国可能需要与其他国家协力才能完成这一目标。声明还说,双方还将加快可再生能源项目和战略能源合作的规划和审批,包括海上风电技术;扩大太阳能和风能的使用,并合作推动清洁和可再生氢的生产和使用。

  原铁道部末任部长盛光祖被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