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部分钢企进口铁矿石用人民币结算;国开行发行120亿元““清洁能源装备制造”债券

2022年03月31日 10:22
生态环境部:对碳排放数据弄虚作假行为“零容忍”;中海油A股IPO获批 2021年净利超700亿元;俄油出口受阻 致欧美柴油价格大涨
上海证券报3月30日报道,记者从国家开发银行获悉,该行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面向全球投资人发行120亿元“清洁能源装备制造”专题“债券通”绿色金融债券。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部分钢企进口铁矿石用人民币结算

  财新网3月30日报道,随着人民币国际化不断深入,不少原材料高度依赖进口的中国企业逐步在进口采购中用人民币结算。中国铁矿石进口量位居世界第一,钢铁行业成了探索跨境人民币结算的前沿。近日,宝钢股份( 600019.SH )在上交所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2021年公司人民币跨境结算采购量占比达到约6%,2022年拟用人民币结算10%以上的进口铁矿石采购。根据中诚信国际发布的2021年宝钢股份信用评级报告,2020年宝钢集团海外进口采购铁矿石6800余万吨,铁矿石的整体平均采购价格为719元/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