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东航事故调查进入取证阶段 初步调查报告不作原因分析

文|财新 向凯
发布于 2022年03月31日 13:06   更新于 2022年03月31日 13:47
初步报告只涉及事故发生后30日内发现的事实,不涉及事故原因分析,且不会向公众公开
2022年3月29日,广西藤县,核心现场搜寻到的飞机残骸正陆续运出大山。“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搜寻工作继续推进,救援人员主要任务是搜寻遇难者遗骸遗物和飞机残骸,大型机械对核心区坠机点进行深土层作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3月31日,“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国家应急处置指挥部(下称“指挥部”)在广西梧州召开第十场新闻发布会,宣布主要搜救任务已基本完成,事故处理进入到技术分析和调查取证阶段。

  根据中国交通运输部2020年1月修订发布的《民用航空器事件调查规定》,中国境内发生的事件由中国负责组织调查,在事故发生后30日内向国际民航组织(ICAO)送交初步调查报告。

  但这一初步报告只涉及事故发生后30日内发现的事实,不涉及事故原因分析,且不会向公众公开。中国民用航空局航空安全办公室(下称“民航局航安办”)副主任李勇在3月28日央视节目“新闻1+1”解释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