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郁亮检讨万科2021年成绩单 要求高管都下一线

文|财新 陈博
2022年04月01日 10:02
郁亮称,外部环境生变,此前发展中暗藏的短板以净利润下降方式暴露,并向该公司敲响警钟
万科集团( 000002.SZ )实时股价图。行情数据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不同于以往,万科集团(000002.SZ/02202.HK,下称“万科”)2021年业绩发布会的开场白,是董事会主席郁亮公开向52万名万科股东道歉。他说,2021年万科的业绩表现不好,让股东失望了。

  “不管反思多全面,检讨多深刻,考试没考好就是没考好。”3月31日,郁亮称。根据财报,2021年,万科实现销售金额6277.8亿元,同比下降10.8%;实现销售面积3807.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8.4%。万科的销售规模于2020年首次跨越7千亿大关,但2021年,该公司年度销售增速第一次由正转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