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华为投资钠电池企业;印度大买俄罗斯低价原油

2022年04月03日 10:21
国际能源署将再次释放原油应急储备;前2个月宁德时代全球市场占有率进一步上升;两部门推动“十四五”抽水蓄能开发建设
财新网4月2日报道,钠电池企业北京中科海钠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获得华为投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印度大买俄罗斯低价原油

  财新网4月2日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4月1日结束为期两天的印度访问。在结束与印度外长苏杰生会面后,拉夫罗夫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俄罗斯已经准备好了给印度提供任何印度想从俄罗斯购买的商品。关于此行中备受关注的卢比—卢布支付机制,拉夫罗夫表示,很多年前俄罗斯和印度就开始避开使用美元,现在这个趋势将会加强。

  国际能源署将再次释放原油应急储备

  央视新闻4月2日报道,当地时间4月1日,国际能源署对外发布公告称,该组织31个成员国当天达成协议,将继3月份之后,再次对市场释放原油应急储备,具体的实施计划将在下周初对外公布。这也是国际能源署今年第二次,历史上第五次对外释放原油应急储备。国际能源署表示,成员国共拥有15亿桶的原油应急储备。3月初,国际能源署第一次释放的6000万桶原油只占到其储备的4%。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