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孙正义急于Arm上市 倒手安谋中国股权

文|财新 张而弛 屈运栩
2022年04月03日 14:32
Arm上市需对中国合资公司的财务状况进行审计,但与吴雄昂的纠纷,使该权益较难获得持续保障。软银转而设立特殊目的公司,希望尽早让Arm上市
4月1日,英国芯片架构企业Arm的发言人向财新证实,基于内部会计相关原因,Arm已将其持有的安谋中国股权,转让予一家由Arm与其母公司软银共同持有与控制的公司。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日本软银集团继续为Arm重新上市扫除障碍。4月1日,英国芯片架构企业Arm的发言人向财新证实,基于内部会计相关原因,Arm已将其持有的安谋中国股权,转让予一家由Arm与其母公司软银共同持有与控制的公司。未来,Arm将通过这家公司继续持有安谋中国股权,其与安谋中国之间的IP(知识产权)授权协议与盈利模式保持不变。

  “此举对Arm在中国的生态系统不会产生任何影响。”Arm的声明表示,“安谋中国仍将继续作为Arm授权其IP给中国授权客户的主要商业分销渠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