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北部湾将建南方能源储运基地

文|财新 赵煊
2022年04月09日 13:46
这一基地建设将对区域能源安全稳定供应提供重要保障;全国而言,油气价格高位波动下,储备基础设施短板待补齐
4月7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印发北部湾城市群建设“十四五”实施方案的通知》。其中提到,建设南方重要的能源资源储运基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大宗商品价格波动剧烈,能源资源安全保障重要性凸显。

  4月7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印发北部湾城市群建设“十四五”实施方案的通知》(下称《方案》)。其中提到,建设南方重要的能源资源储运基地。依托钦州、茂名等沿海油品码头和北海LNG(液化天然气)接收站,打造辐射周边地区的海上天然气枢纽和油气储备基地。

  北部湾城市群地跨广西、广东、海南三省区,背靠大西南,毗邻粤港澳,面向东南亚。《方案》要求,当地要补齐安全基础设施短板,强化能源资源保障,增强抵御风险能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