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全国多地管控高速公路 交通部要求全力以赴保障货运物流畅通

文|财新 余聪
2022年04月10日 08:07
交通运输部强调,严禁在高速公路主线和服务区设置防疫检测点,严禁擅自关停高速公路服务区。但为抵御疫情扩散至本地,目前已有十余省市采取高速公路封控措施
2022年4月9日,江苏无锡,受本轮新冠疫情道口查控影响,G42沪宁高速无锡段南京往上海方向车辆通行受阻,大货车排起了长龙。图:IC PHOTO

  【财新网】从3月下旬开始,多省市传出高速公路管控封闭的消息,社交网络平台也不断爆出司机在高速公路上被设卡拦截、无法通行甚至就地隔离等状况,市场担忧公路封控可能引起物流断链,从而引致上海等疫情严重城市更加物资短缺,危及民生。(【热点数据】交通部强调保障物流,来看公路货运核心指标

  国家交通运输部4月9日下午在其微信官方公众号发布消息,称已于7日会同发改委、工信部、公安部、商务部、卫健委等多部门召开物流保障协调工作机制会议,要求全力以赴保障货运物流高效畅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