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票房|全国影院营业率44% 新片《神奇动物》票房遇冷

文|财新 周鲁青(实习),关聪
2022年04月11日 16:25
新片供给不足,引进片《新蝙蝠侠》《神秘海域》《月球陨落》宣布上映延长至5月
数据显示,4月4日-4月10日全国电影票房收入1.92亿元,由于前一周基数较小,加之4月4日、4月5日清明假期观影人次高于平日,环比回升50%,周票房已连续四周不及2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神奇动物”难救影院困境。国家电影专资办数据显示,第14周(4月4日-4月10日),全国电影票房收入1.92亿元,由于前一周基数较小,加之4月4日、4月5日清明假期观影人次高于平日,环比回升50%,周票房已连续四周不及2亿元。而从整体来看,上周单日票房产出没有一天突破5000万元,周末两天成绩加总也仅有7000万元,大幅低于往年同期。

  疫情导致影院经营受挫。猫眼电影专业版数据显示,全国营业影院数量不及五成的情况已持续三周。截至2022年4月10日24时,全国仅有5378家影院营业,较一周前的4月4日减少209家,营业率44.7%。上海、吉林影院全面关停,辽宁、山东、安徽、江苏、福建营业率均不足2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