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重庆能投及下属15家公司申请破产重整

文|财新 白宇洁
2022年04月11日 22:46
偿债危机浮出水面一年后,原重庆最大煤炭企业重庆能投申请破产重整,并提出预重整申请;截至2020年底,重庆能投有息金融负债约500多亿元
4月11日,重庆破产法庭发布公告称,当日,重庆能投及下属的重庆能投资产运营有限公司、重庆永荣矿业有限公司、重庆南桐矿业有限责任公司、重庆能投商贸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申请破产重整,并递交了预重整申请。图:重庆能源官网

  【财新网】偿债危机浮现一年后,原重庆最大煤炭企业重庆市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重庆能投)申请破产重整。

  4月11日,重庆破产法庭发布公告称,当日,重庆能投及下属的重庆能投资产运营有限公司重庆永荣矿业有限公司重庆南桐矿业有限责任公司重庆能投商贸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申请破产重整,并递交了预重整申请。目前,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正对上述企业的申请进一步审查。

  重庆燃气(600917.SH)是重庆能投下属上市平台,其亦于4月11日公告了母公司破产重整事宜。据其披露,重庆能投正与债权人等各方协商形成重整方案,预重整是否被法院备案登记、重整是否被法院受理尚存在不确定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