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欧盟将对俄煤炭实行禁运 设120天“过渡期”;中海油A股网上、网下申购启动

2022年04月12日 10:01
广东发布天然气保供应急预案;紫金矿业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44%;3月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同比增长1.1倍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8日,欧盟正式批准通过第五轮对俄制裁措施,包括备受关注的煤炭禁令。当地时间2022年4月8日,德国波恩,船载着煤炭行驶在莱茵河上。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

  欧盟将对俄煤炭实行禁运 设120天“过渡期”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8日,欧盟正式批准通过第五轮对俄制裁措施,包括备受关注的煤炭禁令。这是俄罗斯对乌克兰发起特别军事行动以来,欧盟首次针对俄罗斯能源实施制裁。据了解,欧盟对俄罗斯的煤炭禁运将在120天“过渡期”结束后生效,也就是自今年8月起禁止从俄罗斯进口煤炭。德新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欧盟委员会最初提出,给成员国90天时间逐步减少直至停止俄煤炭进口,但在德国等国要求下延长至120天。欧盟决定制裁俄罗斯煤炭后,欧洲煤炭期货价格应声上涨,从每吨约255美元上涨至290美元。有分析指出,对俄煤炭禁运意味着欧洲人将面对电价上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