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瑞幸完成金融债务重组 称将加强内部治理

文|财新 孙嫣然
2022年04月12日 13:13
瑞幸公告称,公司未来在任何司法管辖区不再受到破产或破产程序的约束
财报显示,2021年四季度,瑞幸录得收入同比增长80.7%至24.33亿元;Non-GAAP口径下的净利润为2730万元,同比减少85%。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瑞幸正式完成债务重组程序。4月11日,瑞幸咖啡(OTC: LKNCY)在官网发布公告称,公司完成金融债务重组,未来在任何司法管辖区不再受到破产或破产程序的约束。

  公告显示,瑞幸于3月4日向纽约南区美国破产法院提交最终报告,请求关闭按美国法典第11编第15章进行债务重组一案。4月8日,破产法院批准了这一请求。

  “今天标志着瑞幸咖啡的新开始。”瑞幸咖啡联合创始人、董事长郭谨一在上述公告中称,瑞幸咖啡将努力不断加强治理和内部控制,并改进产品和服务。

  瑞幸咖啡由陆正耀创立于2017年10月,18个月后即登陆纳斯达克,吸引超过190家机构投资,2020年初市值一度达到125亿美元。2020年4月初,瑞幸自曝财务造假22亿元,使这家曾创下中国企业最快IPO纪录的咖啡“独角兽”最终从纳斯达克退市,董事会大换血,受到中美监管机构的调查,陷入一系列处罚、索赔中。(详见财新周刊2020年第15期《瑞幸谜题:2020造假第一股全调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