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3月中国货物进出口总额增速回落 部分外贸商反映订单缩水

文|财新 杨锦曦(见习),孙嫣然
2022年04月14日 14:40
中国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表示,当前国际国内环境有些突发因素超出预期,我国外贸所处的外部环境更趋严峻复杂,发展也面临诸多风险挑战
3月,中国货物进出口总额为3.21万亿元,同比增长5.8%(1-2月同比增长13.3%)。其中,出口1.75万亿元,同比增长12.9%;进口1.45万亿元,同比下滑1.7%。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前国际国内环境有些突发因素超出预期,我国外贸所处的外部环境更趋严峻复杂,发展也面临诸多风险挑战,叠加去年高基数等因素,从月度情况来看,进出口增速整体有所回落;但从季度数据来看,我国外贸进出口自2020年第三季度起已连续七个季度实现了同比正增长。”4月13日,中国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在2022年第一季度进出口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3月中国货物进出口总额增速有所回落。据中国海关总署4月13日发布数据,3月,中国货物进出口总额为3.21万亿元,同比增长5.8%(1-2月同比增长13.3%)。其中,出口1.75万亿元,同比增长12.9%,1-2月同比增长13.6%;进口1.45万亿元,同比下滑1.7%,1-2月同比增长12.9%。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